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0-17 18:53:17

生殖能力|84歲劉詩昆有心有力誕一子 男性百歲仍可生殖?

分享:

84歲劉詩昆與孫穎於今年3月舉行派對,原來當時孫穎已有身孕。

劉詩昆跟孫穎的兒子。

和精子質素有關

男性的生殖能力主要和精子有關,精子的質素包括精液的體積、精蟲的活動力、形態及濃度。男性年齡漸老後,有機會導致精子數量減少、活動力下降;亦可能因慢性疾病而造成影響,例如糖尿病會令睾丸造精量下降、高血壓會導致性功能障礙等。

生殖能力|84歲劉詩昆有心有力誕一子 男性百歲仍可生殖?

只要男性仍可排出精子,就可以令女性懷孕。

100歲仍可生仔?

雖然年紀對男性的生殖能力有影響,但台灣有醫生曾指出,只要男性仍可排出精子,就可以令女性懷孕,所以就算是100歲高齡,只要性功能正常,都可能誕下子女。

不過男性40歲後的精子質素會下降,如50歲男性在自然受精情況下,生下異常嬰兒的機率會增加2到3倍。

前列腺肥大原因、症狀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前列腺肥大原因、症狀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前列腺肥大原因、症狀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前列腺肥大原因、症狀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前列腺肥大原因、症狀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前列腺肥大原因、症狀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