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12 13:15:00

疫苗|打3針 染疫後症狀早2至4日消退

分享:
新冠病毒

引起新冠肺炎疫潮的冠狀病毒,不斷變種帶來一波又一波的疫潮。有研究便比較感染不同變種的康復時間,結果發現接種三劑疫苗的人,感染Omicron後症狀消退的速度比Delta更快,反映疫苗加強劑對抗疫有確實效用。

 

症狀持續時間減少

該項在英國進行的研究,分析於去年6月至今年1月期間,由六萬三千多名已接種疫苗的染疫者,經由手機應用程式自行上報的症狀。結果發現,已完成三劑疫苗接種的人,感染Omicron後症狀平均持續4.4日,比只接種兩劑疫苗的8.3日縮短近4天,而感染Delta的症狀亦由兩劑的9.6日縮短至三劑的7.7日。

疫苗

接種3劑疫苗,可減少感染後出現症狀的時間。

Omicron入院率較低

研究人員指出,感染Omicron後,症狀持續的時間相對較Delta為短,入院率亦低25%,而且出現嗅覺問題的比率亦由Delta53%大幅減少至Omicron17%。但Omicron就令55%染疫者出現喉嚨痛,24%則有聲沙。有關研究結果已刊載在《Lancet》。

學者表示,今次首次有大型研究分析不同變種引起的症狀,雖然研究期過後出現更新的Omicron BA.2變種,但初步看來與Omicron BA.1引起的症狀大致相若。

咳嗽

Omicron令55%染疫者出現喉嚨痛,24%人聲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