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01 17:37:00

痔瘡原因同年紀大有關?孕婦同辦公室返工人士等5類人小心

分享:
痔瘡原因同年紀大有關?孕婦同辦公室返工人士等5類人小心(am730製圖)

痔瘡原因同年紀大有關?孕婦同辦公室返工人士等5類人小心(am730製圖)

不少人對於生痔瘡(英文:Hemorrhoids)一事感尷尬,痔瘡指肛門和直腸下部的靜脈出現腫脹,屬常見的問題,不同年齡層均有機會患上,惟年紀愈大,出現痔瘡的機會亦會增加。今次和大家列出5類容易生痔瘡的高危族群,符合其中一點就要注意!

建議諮詢醫生是否需要做腸檢查的6種情況,包括大便帶血及便秘。(am730製圖) 建議諮詢醫生是否需要做腸檢查的6種情況,包括大便帶血及便秘。(am730製圖) 建議諮詢醫生是否需要做腸檢查的6種情況,包括大便帶血及便秘。(am730製圖) 建議諮詢醫生是否需要做腸檢查的6種情況,包括大便帶血及便秘。(am730製圖) 建議諮詢醫生是否需要做腸檢查的6種情況,包括大便帶血及便秘。(am730製圖) 建議諮詢醫生是否需要做腸檢查的6種情況,包括大便帶血及便秘。(am730製圖)

高危族群一:久坐不動

不少打工仔都長期坐在辦公室,這樣或會導致腹部的血液循環變慢,令臀部血液流通不順,長遠就有機會形成靜脈曲張,及演變成痔瘡。

痔瘡|年紀愈大愈易生痔瘡?呢5類人最易生痔瘡!!

高危族群二:孕婦

高危族群二:孕婦

懷孕時會增加腹部壓力,並在整個孕期壓迫肛門和直腸,導致痔瘡。

痔瘡症狀、成因、治療及預防方法,孕婦及打工仔小心(am730製圖) 痔瘡症狀、成因、治療及預防方法,孕婦及打工仔小心(am730製圖) 痔瘡症狀、成因、治療及預防方法,孕婦及打工仔小心(am730製圖) 痔瘡症狀、成因、治療及預防方法,孕婦及打工仔小心(am730製圖) 痔瘡症狀、成因、治療及預防方法,孕婦及打工仔小心(am730製圖) 痔瘡症狀、成因、治療及預防方法,孕婦及打工仔小心(am730製圖) 痔瘡症狀、成因、治療及預防方法,孕婦及打工仔小心(am730製圖) 痔瘡症狀、成因、治療及預防方法,孕婦及打工仔小心(am730製圖) 痔瘡症狀、成因、治療及預防方法,孕婦及打工仔小心(am730製圖)

高危族群三:愛蹲馬桶的人士

不少人認為大便是全日最放鬆的me time,沒有人打擾的情況下,很容易一坐就是半個小時。但是肛門過度出力可能會令肛門壓力增加,久而久之或會形成痔瘡!

 

Ad Block
痔瘡|年紀愈大愈易生痔瘡?呢5類人最易生痔瘡!!

高危族群四:暴飲暴食及便秘人士

高危族群四:暴飲暴食及便秘人士

常食吃辛辣刺激的人容易引起便秘,令腹部壓力變大,都可能增加患上痔瘡的機會。

肚痛穴位按摩(am730製圖) 肚痛穴位按摩(am730製圖) 肚痛穴位按摩(am730製圖) 肚痛穴位按摩(am730製圖)
痔瘡|年紀愈大愈易生痔瘡?呢5類人最易生痔瘡!!

高危族群五:過重

高危族群五:過重

體重過重的人士,其上半身的重量會壓迫臀部、肛門,都會增加生痔瘡的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