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22 11:24:05

痛風|戒口之外 還有5招緩解痛風

分享:
痛風|戒口之外 還有5招緩解痛風

痛風|戒口之外 還有5招緩解痛風

農曆新年的各式美食,令人難以忍口,卻稍一不慎可能攝取過多嘌呤,令尿酸飊升而誘發痛風,到時別人歡度佳節,自己則痛過死去活來。痛風患者除了小心控制嘌呤攝取之外,也可以做五件事:包括多喝水、多吃蔬果、維持最佳體重、避免飲酒及攝取適量蛋白質,幫助提防痛風發作。

 

多喝水:現代人經常飲水不足,但痛風患者需要多補充水分,幫助身體排走尿酸,避免尿酸積聚結成晶體而令病情發作。 多吃蔬果:每日要進食3份蔬菜及2份水果,都有助尿酸更容易排出體外。 維持標準體重:體重適中有預防各種疾病,但減重速度要緩慢,以免嘌呤過度產生,也不宜進行過度劇烈的運動,以免乳酸積聚影響尿酸代謝。 適量攝取蛋白質:病情受控時,患者毋須限制蛋白質攝取,但當急性發作時,就需要減少攝取蛋白質,例如以蛋類奶類取代肉類為蛋白質來源,都有助緩解痛楚。 避免飲酒:酒精會產生乳酸,會影響身體處理尿酸,所以應避免飲酒,若無法避開則淺嘗即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