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15 13:00:00

減肥餐單|足夠蛋白質 睡前2小時禁食等12招懶人瘦身法攤喺度瘦

分享:
減肥餐單|足夠蛋白質 睡前2小時禁食等12招懶人瘦身法攤喺度瘦(am730製圖)

減肥餐單|足夠蛋白質 睡前2小時禁食等12招懶人瘦身法攤喺度瘦(am730製圖)

減肥之路總是讓人覺得特別痛苦、漫長,不只要少吃,還必須配合運動,許多人光用想的都覺得累,還沒開始就想放棄。難道沒有不運動就能自然變瘦的方法嗎?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有!而且減肥不等於要少吃,吃少、吃錯還可能愈吃愈胖,拖累代謝讓減重變得更加困難。營養師整理正確飲食觀念,傳授12招佛系減肥法,幫助民眾無痛減肥,而且最適合懶人使用。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am730製圖)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am730製圖)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am730製圖)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am730製圖)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am730製圖)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am730製圖)

減肥方法 晚餐後不吃 

想要變瘦就必須「少吃多動」,並擬定減肥計劃長期作戰,徹底改變自己才行嗎?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其實只要觀念正確不走上錯誤的路,不用特別做甚麼大改變也能自然瘦下來。

營養師整理12個懶人減肥法,幫助民眾透過飲食自然遠離肥胖。第一招,「晚餐後不吃」;第二招,「睡前2小時不吃」。

營養師程涵宇提到,研究調查8,153位日本人後發現,睡前2小時才吃晚餐、晚餐後還在吃零食的人易肥胖,而且也與高血壓、高血脂有關,此外,女性睡前2小時才吃晚餐易有高血糖,愈晚吃東西愈不好,尤其消夜最好不要再吃。

最強懶人減肥法

最強懶人減肥法

減肥餐單 健康零食+高纖飲食

第三招,「攝取足夠蛋白質幫助代謝」,營養師程涵宇指出,豐富蛋白質飲食可以促進每天最高80100卡的新陳代謝,還能提供飽足感。

第四招,「健康零食備好好」。營養師程涵宇提醒,要減少吃不健康零食的機會,家裡就不要常備有不健康的零食,真要吃零食,可以準備堅果、海苔、無糖乳酪等,富含蛋白質又能增加飽足感的食物。

第五招,「無糖生活」,避免誘發胰島素阻抗促進身體慢性發炎增加肥胖。第六招,「高纖飲食」。

果仁

真要吃零食,可以準備堅果、海苔、無糖乳酪等,富含蛋白質又能增加飽足感的食物。

喝水有助減肥 腸道好菌、睡飽也重要

而維持腸道健康也是自然變瘦的秘訣之一,營養師程涵宇提出第七招懶人減肥法就是「吃益生菌」,調整消化道健康,健康的腸道好菌能降低發炎反應,並穩定食慾、阻止飲食中油脂的吸收。

第八招,「喝水助代謝」,營養師指出,喝水能幫助減肥是真的,喝500ml的水在一個小時內可以幫助燃燒24%30%的熱量。第九招,「喝黑咖啡」也有助減肥,程涵宇提到,咖啡因能提升3%11%的代謝,168間歇性斷食也能喝。

第十招,「避免加工食品」,減少吃進大量糖、脂肪、熱量的機會。

第十一招,「拒絕精製澱粉」,營養師程涵宇表示,精製澱粉多已去除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能幫助減肥的物質,只剩下容易消化、快速吸收的部分,吃一下就餓,而且又不容易吃飽,一不小心就吃進更多熱量。

Ad Block
睡眠

睡飽可以幫助穩定食慾、代謝,而且有研究發現睡不飽的人變胖的機會高出55%。

而除了飲食之外,最後一招要「睡飽」,營養師程涵宇強調,睡飽可以幫助穩定食慾、代謝,而且有研究發現睡不飽的人變胖的機會高出55%,所以想減肥的民眾一定要好好睡覺才行。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