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5 11:33:00

癌症|食未熟香蕉 助預防一種遺傳性癌症

分享:
癌症|食未熟香蕉 助預防一種遺傳性癌症

癌症|食未熟香蕉 助預防一種遺傳性癌症

香蕉是很受歡迎的水果,也是蛋糕小吃的常見成分,而很多人也會買整梳香蕉回家,待其變黃甚至出梅花點才慢慢享用。雖然成熟的香蕉比較香甜,但有研究就指未成熟、外皮仍然呈綠色的香蕉,含有的大量抗性澱粉,有助預防一種遺傳性的癌症。

 

風險大減六成

英國兩間大學的研究團隊,針對1,000名容易患上腸癌及其他癌症的林奇症候群(Lynch syndrome)患者作測試,讓他們持續服食抗性澱粉,劑量等於一根未成熟香蕉所提供的成分,結果發現患者患上多種消化道癌症的風險顯著降低逾60%。有關研究已刊載於《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

大腸癌

持續攝取抗性澱粉,可令多種消化道癌症的風險顯著降低逾60%。

成為細菌養分

其實,抗性澱粉亦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但它不會被小腸消化,而是會進入大腸成為細菌的養分,故此可以帶來一些健康益處。除了未成熟的香蕉,抗性澱粉亦存在於豆類、燕麥和其他澱粉類食物之中。

豆類

豆類同樣含有抗性澱粉。

減少膽汁酸

研究人員相信,抗性澱粉有助减少腸道內可破壞基因而導致癌症發生的膽汁酸,從而降低消化道癌症的風險,但未來仍需更多的研究,以證實有關的論點。即使如此,市民仍可食用未熟的香蕉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