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1-07 10:00:00

多吃纖維和乳酪 或助降肺癌風險

分享:
實行高纖飲食模式再加上進食乳酪,可以令肺癌風險下降33%。

實行高纖飲食模式再加上進食乳酪,可以令肺癌風險下降33%。

肺癌一直是本港的頭號癌症殺手,讓人防不勝防。最近有研究就發現,實行高纖飲食模式再加上進食乳酪,可以令肺癌風險下降33%,其中每日食用乳酪的人患肺癌風險減少19%,而不吃乳酪但每日多吃蔬菜和水果,也可將風險降低15%。

該項刊載在《JAMA Oncology》的研究,共分析了美國、歐洲、亞洲總共140萬名成年人的健康數據。結果發現,即使是少量食用乳酪的人,患肺癌的風險仍比不吃乳酪的人低15%;若同時多吃蔬菜和乳酪就可以大減三分一的風險。

研究人員相信,肺癌風險下降可能源於纖維中的益生元,能幫助促進腸內有益微生物生長,加上乳酪中的益生菌特性,都能讓腸胃道更健康,間接提升人體免疫力,從而降低患上癌症。而過去亦有研究指高纖和乳酪不止有助預防肺癌,更可減少心血管疾病和胃腸道疾病都是有益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