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0-09 11:30:20

逆轉脂肪肝 研究證地中海飲食可助肝臟減肥

分享:
地中海飲食

吃得多又郁得少,令脂肪肝愈來愈普通,減肥已經不容易,怎樣才能幫肝臟消脂?最新研究便發現,咖啡、纖維,以及以蔬果、全穀類為主食,配搭適量魚類和禽肉,並常用橄欖油和蒜頭烹調的地中海飲食,都有助改善肝臟健康。

Ad Block

重視纖維攝取

該項在《Nutrients》公布的綜合分析顯示,多種飲食都有助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當中尤其是咖啡、高纖及地中海飲食可以帶來最大效益。研究更建議攝取纖維對控制脂肪肝有很大幫助,不僅因為纖維有助減少肥胖及維持體重,而且更有助促進腸道健康,對脂肪肝亦有正面影響。

高纖飲食

營養攝取是預防脂肪肝的關鍵,一個涵蓋新鮮及原型食物,包括蔬菜、生果及全穀類的飲食,可以促進肝臟健康。

營養為關鍵

研究人員指出,營養攝取是預防脂肪肝的關鍵,一個涵蓋新鮮及原型食物,包括蔬菜、生果及全穀類的飲食,可以促進肝臟健康。而地中海飲食就含有豐富的單元和多元飽和脂肪酸、抗氧化劑、纖維及植物蛋白,可以阻截脂肪肝惡化。

脂肪肝

非酒精性脂肪肝可引致慢性肝病,甚至導致細胞病變,目前並無針對性的治療可以對付脂肪肝。

健康飲食

非酒精性脂肪肝可引致慢性肝病,甚至導致細胞病變,目前並無針對性的治療可以對付脂肪肝。雖然遺傳和環境因素與脂肪肝形成有關,但不同的研究均顯示,實踐健康飲食可以減少肝臟脂肪及炎症,故此調整飲食及生活模式是治療脂肪肝的主要措施。

Ad Block
 脂肪肝|3個行動為肝臟減脂 防肝炎癌變保健康 (am製圖)  脂肪肝|3個行動為肝臟減脂 防肝炎癌變保健康 (am製圖)  脂肪肝|3個行動為肝臟減脂 防肝炎癌變保健康 (am製圖)  脂肪肝|3個行動為肝臟減脂 防肝炎癌變保健康 (am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