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1-20 14:00:00

存放久又易煮 抗癌大白菜

分享:
由於其白色部分含有葉黃素抗氧化物質,還有異硫氰酸鹽及蘿蔔硫素抑制癌變,是美國癌症醫學會推廣的30種抗癌蔬果之一。(互聯網圖片)

由於其白色部分含有葉黃素抗氧化物質,還有異硫氰酸鹽及蘿蔔硫素抑制癌變,是美國癌症醫學會推廣的30種抗癌蔬果之一。(互聯網圖片)

盛產於冬季至春季的大白菜,由於其白色部分含有葉黃素抗氧化物質,還有異硫氰酸鹽及蘿蔔硫素抑制癌變,是美國癌症醫學會推廣的30種抗癌蔬果之一。大白菜配合其他食材既不會搶味,又可以提升餸菜的營養價值,存放時間也比其他菜為長,絕對適合作為過年期間的「儲糧」。

大白菜屬十字花科,家族龐大,體形較少的娃娃菜等都是大白菜的一種。而即使是同一種大白菜,不同地方也有不同的稱呼,例如河北天津盛產的標示為「津白」;潮州人則稱「紹菜」;廣東人叫它做「黃芽白」,甚至亦有人叫它「旺菜」帶好意頭通用於南北,而浙江省一帶稱大白菜為「膠菜」。

大白菜含有維他命C、鉀及鎂等營養素,對健康尤其心血管等十分有益,並含有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毒。不過,白菜屬於較寒性的食物,食用過量可能會造成腹瀉。

這種味淡的蔬菜適合不同的烹調方式,既可放湯亦可炒煮,更可蒸熟,例如將大白菜略為灼軟身後,用來捲帶咸味的火腿,隔水蒸便成為一道美味菜餚。而用蝦米或蝦乾起鑊後爆炒大白菜,更能增添鮮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