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2-07-14 15:30:10

癌症飲食|癌症治療飲食 宜高熱量高蛋白質

分享:
癌症治療飲食 宜高熱量高蛋白質

癌症治療飲食 宜高熱量高蛋白質

癌症治療通常包括化療及電療,化療的副作用包括口腔黏膜發炎、食道炎、胃炎、噁心、嘔吐、味覺異常、食慾減退等;電療則可能導致噁心、食慾不振、味覺改變或喪失、口腔潰爛等。另外化療亦會導致進食、消化及吸收問題,嚴重影響病人的營養。

肉類

肉類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三大原則

香港防癌會的指引指出,癌症病人在接受有關治療前,應先為身體儲備足夠的營養,以為未來的治療做好準備。補充營養的三大原則為補充熱量、增加蛋白質及維持均衡飲食。

豆腐花

食慾不振時可食豆腐花補充體力。

補充熱量

要補充熱量,可以透過澱粉質、肉類、水果及奶類等。如果食慾不振,則可以透過甜品例如豆腐花、紅豆沙及芝麻糊補充營養及增加體力。

海鮮

病人應多食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蛋白質

另外,因接受治療時,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為平時的一倍到兩倍,故病人應多食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例如蛋、奶、肉類、海鮮及豆類製品等。除了補充熱量及蛋白質外,維持均衡飲食亦非常重要,患者須確保每日都吸收足夠營養,飲食亦要包括五穀類、肉類、蔬菜、水果和奶類食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