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5-17 12:00:00

高遺傳風險人士 改變生活最能減低大腸癌風險

分享:

大腸癌是本港的頭號癌症,個案更連年增加。最新研究發現,對於有較高遺傳風險的人士而言,健康的生活及飲食模式是最有效預防大腸癌的方法,可以令患病風險降低40%。

該項刊載在《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通過分析英國一個有逾12萬人參與的基因庫數據,計算他們患大腸癌的遺傳評分,以評估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否降低大腸癌風險。結果發現,具較高遺傳風險的人士,若能保持健康生活模式,包括保持適當體重、多做運動及多吃蔬果等,就可以令患大腸癌的風險降低近40%,低風險人士則降約25%。

研究人員認為,今次的研究結果有助於策劃個性化的大腸癌預防方案,對於高風險人士除了定期接受篩查外,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以減低患病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