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12 15:30:24

皮膚癌|唔曬太陽都要搽防曬?關於皮膚癌的三大謬誤

分享:
曉治積曼6次手術醫皮膚癌

曉治積曼6次手術醫皮膚癌

主演電影「狼人」男星曉治積曼(Hugh Jackman)近日宣布自己的「基底皮膚癌」(BCC)恐將再度復發,雖然最後篩檢結果呈陰性,但他仍提醒大家務必做好防曬措施。由於皮膚癌通常與長期接觸紫外線有關,如果在烈日當空下長期暴曬,有機會傷及皮膚的基因,導致基因突變,並形成皮膚癌。
 

皮膚癌

白種人患上皮膚癌的比例較高。

由於香港夏季長,溫度高,再加上全球暖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都令皮膚癌的個案出現上升的趨勢。皮膚癌主要可分為非黑素瘤皮膚癌及黑素瘤皮膚癌,而非黑素瘤皮膚癌又可分為基層細胞瘤及鱗狀細胞瘤,都屬於常見的皮膚癌。

皮膚癌

防曬對於預防皮膚癌非常重要。

白人才會有皮膚癌?

白種人患上皮膚癌的比例較高,但近年香港患者正在急速上升,非黑素瘤皮膚癌由2004年594宗新症,至2016年上升至1,063宗,皮膚癌更佔癌症新症總數的3.6%。
 

皮膚癌

本港2016年皮膚癌佔癌症新症總數的3.6%。

不曬太陽也要塗防曬?

防曬對於預防皮膚癌非常重要,就算平時沒有曬太陽的習慣,紫外線都會對皮膚造成日積月累的影響;即使表面上沒有曬傷或灼傷,皮膚組織都已受傷害,並會增加日後患皮膚癌的風險。
 

Ad Block
Ad Block
皮膚癌

就算沒有曬太陽都要記得搽防曬!

小朋友也要塗防曬?

小朋友與成年人一樣要塗防曬。大部分的皮膚損傷都是在18歲前已經形成,因此及早預防十分重要,家長應幫助子女從小就養成防曬概念和習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