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2-27 13:20:00

積福又積德?研究證多做善事 確實能更長命!

分享:
善心

日行一善原來真的可以添福添壽。有研究證明,只要多向人傳達善意,例如捐善款或讚美他人,不但可以幫助別人,更可以令自己感覺更好,刺激大腦分泌化學物質,進而產生助人的快感,故此能夠降低血壓、改善抑鬱,甚至可以降低認知障礙症的風險。

 

降低血壓

根據在美國進行的研究,學者將一批高血壓患者分為兩組,一組每日花40美元在自己身上,另一組則拿來幫助別人。六星期後,花錢幫助別人的患者,血壓有降低的趨勢。另一項英國進行的研究亦發現,做善事可以在短時間內提升幸褔感,這項研究將受試者分為三組,分別為日行一善、嘗試做不同的善事、甚麼也不做,結果發現做不同善事的人,幸福感會明顯增加。

血壓

研究發現花錢幫助別人的患者,血壓有降低的趨勢。

增加幸福感歸屬感

專家認為,幫助他人時,內心的善良可以幫助產生歸屬感,並且可以減輕壓力,進而為身體帶來各種益處,故此行善也是對自己的一份禮物。其實,做善事不如大家想像的困難,未必一定要捐錢才能成事,簡單的行為善舉是:

  • 多讚美身邊的親友;
  • 朋友遇到困難時陪伴在側;
  • 感謝為你提供服務的人;
  • 駕車時禮讓其他車輛。
咖啡店

簡單感謝為你提供服務的人,都有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