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17 17:00:08

糖|黑糖、冰糖、白糖、黃糖 邊種糖最健康?黑糖精煉最少但不宜食過量

分享:
一克白糖約有4個卡路里。

一克白糖約有4個卡路里。

日常飲食中一定不少得糖,除了我們最常用的白砂糖外,其實糖有很多種,例如冰糖、黑糖、片糖及黃糖等,到底那一種比較健康?

糖是屬於碳水化合物的一種,一克白糖約有4個卡路里,現時市面上售賣的糖主要是由加工而成,根據加工程度有不同的顏色,及礦物質含量。

蓮子蒠仁茶食譜含冰糖(am730製圖)

冰糖白糖差別

冰糖英文為 crystal sugar,有潤肺、去痰的功效,通常用來加入補品或中式糖水中,亦是最精煉的糖。

白砂糖英文為granulated sugar/white sugar,精煉後僅保留甜味,無色及其他風味,主要用作調味及煮飯之用,並可按照大小分為細砂及特砂。

手搖飲品卡路里。(am730製圖) 手搖飲品卡路里以奶蓋最高。(am730製圖) 手搖飲品卡路里。(am730製圖) 手搖飲品珍珠波霸卡路里。(am730製圖)

黑糖及紅糖分別

黑糖及紅糖的精煉程度最少,只去除多餘的雜質,保留較多甘蔗元素,及含有較多礦物質,製作方式相似,兩者的分別只是糖漿的比例及顏色的不同,多用於飲料及甜點中。

黃糖

黃糖又稱二砂或赤砂。

黃糖功能

黃糖又稱二砂或赤砂,保留甘蔗的香味,煮食時加入黃糖可以增加食物顏色,因此常被用作烘焙之用。

Ad Block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黑糖卡路里與白糖相約

黑糖英文為Dark brown sugar/raw sugar,雖然紅糖及黑糖的精煉程度最少,亦保留較多礦物質,但由於整體的礦物質含量仍不算多,但卡路里與白糖相約,食得太多依然會不利健康,建議食用時要控制分量,避免食得太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