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06 11:30:05

糖尿病|加工紅肉不宜多吃 研究:每日多食一份 糖尿病風險升46%

分享:
加工紅肉不宜多吃 研究:每日多食一份 糖尿病風險升46%

加工紅肉不宜多吃 研究:每日多食一份 糖尿病風險升46%

近年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經常食用紅肉和加工肉製品,對健康有害無益。哈佛大學一項長達14年的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多吃一份加工紅肉,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便會上升46%,而吃紅肉最多的人患病風險比少吃的人更高出62%。

Ad Block

跟進21萬人數據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團隊,追蹤了1976年至1989年間參與當地健康研究的21萬多人。截至2017年研究結束時,共有22,800人確診二型糖尿病。

分析顯示,比起吃最少紅肉的人士,吃最多紅肉的人患上糖尿病風險高62%。而每天只要多吃一份加工紅肉,患病風險就會上升46%,若多吃一份未加工紅肉亦令風險增加24%。加工紅肉包括香腸、煙肉及午餐肉等由牛肉或豬肉製成的製品。

二型糖尿病

比起吃最少紅肉的人士,吃最多紅肉的人患上糖尿病風險高62%。

考慮應否減吃紅肉

研究人員指出,不同的研究均顯示紅肉與糖尿病之間有一定的關係,今次研究就提供更多證據,幫助人們考慮是否應為了健康而減少進食紅肉。他們建議大家可以健康的植物性蛋白取代紅肉,如堅果、豆類及乳製品等,有助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亦有助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其實,世衛早已將紅肉列為2A級致癌物,只要每日吃100克紅肉或50克加工肉類,大腸癌風險便會上升約兩成。

食物營養|少食加工食物等4款食物,減腎病機會(am730製圖) 食物營養|少食加工食物等4款食物,減腎病機會(am730製圖) 食物營養|少食加工食物等4款食物,減腎病機會(am730製圖) 食物營養|少食加工食物等4款食物,減腎病機會(am730製圖) 食物營養|少食加工食物等4款食物,減腎病機會(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