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1-25 10:00:00

低碳飲食│堅持6個月可短控糖尿病

分享:
研究人員認為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可作為「短期」的控糖手段。(互聯網圖片)

研究人員認為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可作為「短期」的控糖手段。(互聯網圖片)

飲食是糖尿病管理的重要一環,一項研究便發現,二型糖尿病患者若能堅持6個月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糖尿病的絕對風險可降低32%,並能降低患者的體重及三酸甘油脂的水平,以及減少患者用藥劑量。

該項在《英國醫學期刊》發表的研究分折了23項研究的數據,涵蓋逾1,300名二型糖尿病患者。結果發現,與接受其他飲食控制的患者相比,進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患者,在第6個月時每100個人便多了32人達到糖尿病緩解,但好處在第12個月時開始下降。

研究人員認為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可作為「短期」的控糖手段,根據情況積極監測、調整降糖藥,並需要進一步研究,以確定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是否能夠持續降低體重、管理糖尿病及減少降低心血管疾病等併發症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