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3-12-06 04:29:50
日報

研究:快步走顯著減低二型糖尿病風險

分享:
研究:快步走顯著減低二型糖尿病風險

研究:快步走顯著減低二型糖尿病風險

我們每日都要走路,但原來只要將步伐加快一點,就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最新研究顯示,將每小時的步速每增加一公里,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就會降低9%,若每小時能大步走到6.4公里以上,患病風險則可大減39%。
 

糖尿病

步速增加便可減低二型糖尿病風險。

分析50萬人數據

根據刊載在《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研究,快步急行有助減低糖尿病風險。研究團隊分析了1999年至2022年間10項來自美國、日本及英國的文獻,這些研究的跟進期達3至11年,共涵蓋逾50萬名成人。結果顯示:
•與每小時步行少於3.2公里的步速相比,步行速度增加至3.2至4.8公里,可以將糖尿病的風險減低15%。
•若將步速進一步提高至每小時4.8至6.4公里,糖尿病風險可降低24%。
•步速如能提高至每小時走6.4公里以上,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更可大幅降低39%。
•總括而言,每小時步速只要每提高1公里,患病風險就可以降低9%。

減肥

快步走也是一個很好的減肥運動,容易維持。

反映心肺功能較佳

研究人員指出,步行速度是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之一,行得較快反映心肺功能和肌肉力量較好,並且有助減肥,幫助改善胰島素敏感度。他們指今次分析表明快步或大步行走,而且不管時間長或短,都有助降低糖尿病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