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25 04:30:48
日報

素食|茹素令女性髖骨更易骨折?

分享:
茹素令女性髖骨更易骨折?

茹素令女性髖骨更易骨折?

不少人為求健康或環保等因素而茹素,但英國一項研究比較選擇茹素與葷素均吃的女性,發現前者出現髖部骨折的風險顯著高出三分之一,相信與素食者較少攝取影響骨骼和肌肉健康的營養元素有關。

風險高三成

該項由英國利茲大學進行的研究,分析了逾2.6萬名女性的健康數據,她們年齡介乎35至69歲,並按照其飲食習慣分為四組:每星期進食多於5份肉食的人被歸類為葷食組,間中吃肉的少葷組,只吃海鮮但不吃其他肉類的海鮮組,以及完全不吃肉類的素食組。

在長達20年的追蹤期間,有3.1%、即822人發生髖部骨折,當中素食組骨折的風險比葷食組高33%,至於間中吃肉或只吃海鮮的女性,骨折風險與葷食組相若。

 

茹素令女性髖骨更易骨折? 茹素令女性髖骨更易骨折? 茹素令女性髖骨更易骨折?

慎選合適食物

研究人員認為,結果反映素食對女性溝成潛在風險,或會增加髖部骨折的風險。但這不等於她們要放棄茹素,因為素食亦可以提供蛋白質和鈣質等骨骼和肌肉健康相關的營養元素,最重要是素食者要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透過揀選合適的食物補足所需的營養,便可以減低骨折等健康風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