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18 11:30:08

經常緊張不安? 阻力運動有助擊退焦慮及抑鬱症狀

分享:
有研究發現阻力運動訓練可以改善焦慮及抑鬱症狀。

有研究發現阻力運動訓練可以改善焦慮及抑鬱症狀。

運動後出一身汗水,精神也感到舒爽,人亦因為活動誘發身體釋放的快樂荷爾蒙而變得愉快輕鬆。別以為這種功效只見於跑步及打波等運動,有研究發現,阻力運動訓練可以改善焦慮及抑鬱症狀,或可用來作為處理這些情緒困擾的運動處方。

經常緊張不安? 阻力運動有助擊退焦慮及抑鬱症狀

焦慮及抑鬱問題十分普遍,亦對社會造成極大的負擔。

該項刊載於《Trends in Molecular Medicine》的研究,由愛爾蘭利默里克大學和愛荷華州立大學合作進行。研究團隊分析了涉及阻力運動對焦慮及抑鬱症狀影響的數據。結論認為,目前的證據支持阻力運動對改善情緒症狀有幫助,原因是阻力運動有助增加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insulin-like growth factor 1),以及運動期間調控呼吸而對腦血管和神經適應所產生的影響。

Ad Block

研究團隊指出,一直以來,針對阻力運動對焦慮及抑鬱症狀影響的探討十分有限,亦對箇中的生物學機制所知甚少,但仍認為目前的證據表明阻力運動確實可以改善焦慮和抑鬱症狀,並且能提升個人整體健康狀態。

專家強調,焦慮及抑鬱問題十分普遍,對社會造成極大的負擔,惟有效的治療卻非常少,故此對於今次的研究結果感到興奮,因為阻力運動或可成為一項有用的替代療法,令焦慮及抑鬱症的治療更趨成熟及完善,幫助更多患者擺脫情緒困局。

預防失智,打麻雀等5招腦力運動(am730製圖) 預防失智,打麻雀等5招腦力運動(am730製圖) 預防失智,打麻雀等5招腦力運動(am730製圖) 預防失智,打麻雀等5招腦力運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