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20 15:30:52

肥胖|拍拖容易幸福肥 比單身男女重6公斤!

分享:
拍拖容易幸福肥 比單身男女重6公斤!

拍拖容易幸福肥 比單身男女重6公斤!

Selena Gomez日前出席金球獎頒獎禮,身型比以往胖了不少,有媒體認為,因她最近有愛情滋潤,才會幸福肥。其實過往曾有研究證實,幸福指數真的會與體重一起上升,處於穩定交往關係的男女會比單身男女重約6公斤,而婚後體重的增長速上升得更快!

Selena Gomez笑言長裙的設計令她看落肥胖。

Selena Gomez笑言長裙的設計令她看落肥胖。

婚後體重增長速度快兩倍

德國MPIB生化研究所聯合曼海姆大學與萊比錫大學及德國經濟研究機構於2018年就進行過有關的研究,分析了16年來2萬名德國成年人的數據,結果發現,當撇除年齡、一般生理變化等因素後,夫妻結婚4年後,體重增長的速度比獨居時加快兩倍,研究人員認為,與獨居時食得較簡單及隨便有關。

另一個澳洲昆士蘭大學進行的研究則分析了1.5萬名成年人過去十年的數據,發現當男女處於穩定且愉快的交往關係時,體重比起單身男女多約6公斤,當感情愈來愈穩定,每年更會再增加2公斤。

幸福肥

夫妻結婚4年後,體重增長的速度比獨居時加快兩倍。

兩招擺脫幸福肥

雖然如此,幸福肥仍可以透過控制飲食及多做運動擺脫。

情侶建立共同興趣不但為感情保溫,亦可增加話題。如果雙方一起建立運動習慣,成為鍛煉的夥伴,運動都會變得更有趣。

拍拖活動其實不一定要飲飲食食,都可以做多點有益身心的活動,例如到郊外走走,一起看場電影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當情侶的感情愈來愈穩定,每年更會再增加2公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