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09 04:30:20
日報

肥胖|米芝蓮手腳好可愛?研究:兒童肥胖或降認知功能

分享:
米芝蓮手腳好可愛?研究:兒童肥胖或降認知功能

米芝蓮手腳好可愛?研究:兒童肥胖或降認知功能

不少人都希望小朋友長得白白胖胖,老人家甚至覺得要有肉地才算健康。但即使是小朋友,體重過高都不是好事。耶魯大學的研究發現,體重指數(BMI)過高可能會影響兒童的大腦結構發展,導致認知功能下降,學習成績亦會較差。

Ad Block
米芝蓮手腳好可愛?研究:兒童肥胖或降認知功能 米芝蓮手腳好可愛?研究:兒童肥胖或降認知功能

分析5,000名兒童大腦影像

今次研究針對9歲至10歲兒童,研究人員從他們青春期開始追蹤其生理及行為發展,直至青少年階段為止,並獲得逾5,000名兒童的大腦影像數據,以分析大腦結構、白質完整性及大腦神經網絡活動等資訊。

大腦皮質較薄白質受損

結果顯示,處於發育階段的9至10歲兒童,若體重和BMI較高,則與大腦健康狀況不理想有關,這些較胖的兒童被發現大腦皮質較薄,亦有白質受損的情況,可能是造成大腦功能下降的原因。有關研究在早前舉行的北美放射學會年會上公布。

影響深遠

研究人員認為,結果反映肥胖不但只影響生理健康,增加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同時亦會對大腦造成傷害,對發育中的孩童可造成深遠而無法彌補的影響;同時亦為過去研究指肥胖兒童的學習成績較差提供了一個有力的解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