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20 11:30:30

兒童肥胖唔係好事 研究:中年後認知功能較差

分享:
兒童肥胖唔係好事 研究:中年後認知功能較差

兒童肥胖唔係好事 研究:中年後認知功能較差

社會物質富裕,亦帶來肥胖問題,尤其是兒童肥胖比率持續上升,造成的健康影響難以估計。澳洲一項長達30年的研究便發現,兒時肥胖對中年後的認知功能有顯著影響,沒有超重的人長大後注意力及辦事速度也會較佳,日後患認知障礙症的風險亦較低。

 

跟進逾30

該項由莫納什大學進行的研究,在1985年開始記錄逾1,244715歲的兒童之健康數據,包括心肺功能、肌肉力量及腰臀比例等,然後在20042006年、20092011年,以及20142019年再次跟進他們的狀況。

肺功能測試

研究跟進相關人士由兒童至成年階段的心肺功能等健康數據。

工作速度有分別

結果發現,當年體能狀態較好的兒童,包括心肺功能及腰臀比例較佳等,在踏入中年後,處理工作的速度和注意力都較佳,整體認知功能也比兒時肥胖的同儕為佳。研究已刊載在《Journal of Science and Medicine in Sport》。

工作效率

肥胖童踏入中年時工作速度會相對較低。

及早預防腦退化

研究人員指出,今次是首項大型研究針對並確定兒童肥胖與中年認知能力之間的關係,並反映制訂改進兒童體能狀態和減少肥胖的策略,可能有助於改善中年的認知能力,而且結果表明要預防腦退化就應從兒童時間開始。

認知障礙症

預防腦退化,可能要由兒童時期開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