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13 17:43:48

肺癌|港大招募患者檢測基因 推進精準治療

分享:
肺癌

肺癌是本港最常見癌症,也是本港頭號殺手,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最新2020年數據顯示,有3,910人死於肺癌,佔所有癌症死亡人數超過四分之一;而非小細胞肺癌佔了肺癌所有病例的82%。港大醫學院現與創新科取署及私營機構合作推出「非小細胞肺癌精準醫學計劃」,希望透過全面癌症基因檢測,改善肺癌患者的治療效果。

 

治療趨向個人化

現時癌症治療模式趨向「個人化」,就個別患者的不同情況使用精準治療,期望可有更佳的治療效果。而要做到個人化,遺傳學及基因組學擔綱重要角色。「全面癌症基因檢測」於一次檢測中就可找出超過300種基因突變,有助找出治療方向,讓患者得到更適切治療和延長存活期,並保持良好生活質素。

 

招募1,800名患者

「非小細胞肺癌精準醫學計劃」現正於醫管局轄下7間癌症中心招募1,800名合資格的第四期非小細胞肺癌病人,為他們免費提供全面癌症基因檢測,集合大量數據配以數據分析,有助醫生更好地了解病和相關治療方案。有興趣者可致電9500 2757或電郵[email protected]與研究團隊聯絡,或於網上報名:http://bit.ly/39q6p5u

非小細胞肺癌精準醫學計劃

非小細胞肺癌精準醫學計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