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05 04:30:32
日報

胰島素|研究:搖滾樂助胰島素釋放 降低血糖

分享:
研究:搖滾樂助胰島素釋放 降低血糖

研究:搖滾樂助胰島素釋放 降低血糖

搖滾樂可能令人感覺嘈吵,但對於某些人來說卻可能是救命靈丹。瑞士一項研究顯示,音樂有助身體釋放胰島素;而英國搖滾班霸Queen的名曲《We Will Rock You》就最為有效,只要聽5分鐘就可以釋放大約七成的胰島素,15分鐘更達致完全釋放。

胰島素

新概念技術將來或可用於糖尿病治療。

為胰島素細胞加入鈣通道

蘇黎世瑞士聯邦技術學院早前成功從大腸桿菌中提取一種蛋白質,用以控制鈣離子流入細胞的過程。其後研究人員將這種蛋白質與胰島素細胞結合,令細胞具有鈣通道,這時細胞接觸聲音就會讓鈣離子進入,促使胰島素釋放以供身體使用。而音量在約60分貝,以及低音頻率約50赫茲時,這些通道的活性更高。
 

胰島素

有關技術現時用耳筒聽音樂的話,並未能觸發胰島素釋放。

暫屬概念技術

研究團隊又將這些細胞植入老鼠體內,並播放不同類型的歌曲。結果發現,重低音的搖滾樂帶來的效果最佳,當中又以《We Will Rock You》的刺激效果最顯著。有關研究已刊載於《Lancet》。不過,研究人員認同技術有局限性,例如相關細胞需要直接置於音源上方,經由耳機或環境四周的聲音均對細胞無效,並強調相關技術暫時只是一個概念,需要更多研究才知道能否利用音樂誘發胰島素釋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