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07 15:30:50

控制血糖|研究:下午或晚上做運動可減胰島素阻抗

分享:
下午及晚上做運動可減低胰島素阻抗。

下午及晚上做運動可減低胰島素阻抗。

多做運動對糖尿病病情有益,彭博報道,一個研究發現,下午及晚上做運動,可減低胰島素阻抗,比起早上做運動,更有效控制血糖。有關研究已刊登於醫學期刊《糖尿病學》。

糖尿病

參加者要在進食前後測量血糖及胰島素水平。

6千人參與

研究團隊分析了荷蘭肥胖流行病學研究的數據,包括4565歲,BMI27或以的男女,加上對照組,共有6,671人。參與者需接受身體檢查,並於進食前後測量血糖及胰島素水平。研究人員亦會了解其生活習慣,及隨機選擇參加者進行MRI掃描,以測量其肝臟脂肪含量。另外,955人被隨機選出,需要連續424小時佩戴速度計和心率監測器。

運動

進行中至強度的運動可以降低肝臟的脂肪含量。

降低胰島素阻抗

結果發現,進行中至強度的運動可以降低肝臟的脂肪含量,及有效降低胰島素阻抗;在下午或晚上進行運動者,胰島素阻抗分別降低18%25%。相反於早上或全日平均分配運動時間的人士,胰島素阻抗沒有明顯分別。

早上或全日平均分配運動時間的者,胰島素阻抗沒有明顯分別。

改善胰島素敏感性

研究作者、荷蘭萊頓大學醫學中心博士Jeroen van der Velde指,運動的時間與運動都可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將進一步研究運動時間是否可控制第二型糖尿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