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20 11:45:00

腦退化|多閱讀有助維持記憶力抗腦退化

分享:
 多閱讀有助維持記憶力抗腦退化

多閱讀有助維持記憶力抗腦退化

人們愈來愈長命,加上人口老化,認知障礙症患者數目與日俱增,不想大腦退化?有研究就發現,培養閱讀的習慣可以持續訓練大腦,幫助改善大腦功能及維持記憶力,對抗認知能力下降的威脅。

 

蹤蹤閱讀情況

該項刊載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的研究,透過實驗了解閱讀和記憶之間的關係。研究人員首先邀請專家推介一系列有趣又引人入勝的書籍,包括非虛構作品、推理小說以及複雜的文學小說等。然後透過iPad將書籍分發予居住在社區長者,並要求他們每星期五日、每天閱讀90分鐘,而iPad已安裝了可以追蹤閱讀進度的應用程式。

認知障礙症

隨人口老化,認知障礙症患者數目上升不少。

評估認知功能

所有參加者在研究開始時會接受認知功能評估,包括情節記憶和工作記憶,以及語言和閱讀等技能,完成8星期實驗後再次接受同樣的認知功能測試。結果顯示,與沒有閱讀的人相比,有閱讀書籍的長者的情節記憶和工作記憶顯著改善,反映閱讀習慣可以增強老年人的記憶能力。

腦部

閱讀有助增強情節記憶及工作記憶能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