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2023-10-23 07:30:00

自慰迷思|多久打一次飛機是正常?打得多是不舉原因?NOAH醫生建議一周自慰_次!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適當自慰乃正常生理需要,男士們無需為此存有罪惡感或憂慮。

適當自慰乃正常生理需要,男士們無需為此存有罪惡感或憂慮。

每隔一段時間,男士們總要「解放」一下,而如果沒有伴侶或無法見面時,就要靠自慰,也就是俗稱的「打飛機」。雖然很少人會公開談論自慰,但原來香港男性平均每年都會自慰90次,也就是平均4天就會自慰1次!那麼,自慰有頻率限制嗎?隔多久才自慰會較好?自慰得多會不舉或早洩嗎?今次請來香港男士線上診所NOAH的彭亨利醫生解答男士的自慰迷思。

 

打飛機好處多多?

「打飛機」時會釋放內啡肽等物質,減輕壓力,甚至令人更好瞓。

「打飛機」時會釋放內啡肽等物質,減輕壓力,甚至令人更好瞓。

雖然男士們通常不會公開談論「打飛機」,但其實打飛機是有益身心健康的行為。一項美國的大型研究指出,與射精頻率較低的男性相比,射精頻率較高的男性隨後被診斷出患有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較小,可見打飛機還有助抗癌呢!除了生理,自慰對心理也有著不少益處。例如射精時可以觸發大腦釋放內啡肽和其他讓人感覺良好的物質,從而產生「快感」,同時也能減輕壓力水平及使人放鬆。而相信男士們都感受過,「解放」過後都會比較好瞓,所以自慰還能改善睡眠質素。

 

日日打飛機得唔得?

既然自慰好處這麼多,那我可以瘋狂「打丁」嗎?會因為打太多而早洩嗎?雖然現時並沒有具體證據顯示自慰與早洩有直接相關,但有些專家指出某些患者可能的確存在這種關係。彭亨利醫生指出,因為自慰其實大多時都是旨在盡快高潮,令身心更快獲得滿足。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導致射精速度更快。而過度自慰可能會導致自慰成癮,亦可能會使人對性愛有「太高的期望」,從而導致上陣時感到有壓力及焦慮。所以說,自慰可能與早洩間接相關。

 

每個月自慰幾多次好?有建議次數嗎?

根據美國長島性治療師 Dr Peter Kanaris 的意見,男士每個月建議最佳自慰次數是21次,即是一星期最好打5次飛機。彭醫生則表示,其實也沒有特定的次數限制——就如上段所述,只要不要成癮或產生壓力,開心舒服,也不會對生活造成困擾就好。千萬不要為自己制定規律,把自慰變成強制性行為,只須順其自然即可。

 

自慰過多會否導致不舉?
 

不少男士對自慰與不舉關係存有誤解,並因此而感到擔憂。

不少男士對自慰與不舉關係存有誤解,並因此而感到擔憂。

這是除了「自慰得多導致早洩」外的一大迷思。但請放心,答案是不會,並沒有研究顯示不舉與自慰相關。彭醫生指,會有這樣的誤會有可能是來自不應期(Refractory Period),又稱「聖人模式」。因為這段時間的男性會對性刺激或性愛的暫時失去興趣,亦可能無法勃起。這段時期的時間可因應年齡、健康狀況、荷爾蒙水平等因素,從幾分鐘到幾個小時不等,甚至更長。不過,這並不代表你不舉,所以要搞清楚!

 

導致不舉的真正原因

 

1. 疾病

多種生理原因均可導致不舉,當中較為常見的是心血管疾病,如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心臟病等,這些疾病會限制流向陰莖的血液,導致勃起困難。而糖尿病則會使血管和神經受損,影響陰莖的血流和神經功能。神經系統疾病如多發性硬化症、柏金遜症、中風等,則會影響觸發勃起的神經訊號。

2. 生活習慣

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導致不舉。例如吸煙會損害血管並減少全身的血流量,包括向陰莖供血的動脈,更會使患上動脈硬化的風險上升;而酗酒則會導致血管擴張及影響神經敏感性,這些都會令勃起更難產生或維持。同時,不良的飲食習慣可導致肥胖,而過重也會令荷爾蒙失衡、血流量減少,這些都是導致不舉的因素。

3. 心理因素

相信這是男士們最有共鳴的因素——滿腦子都是工作的事,回家便難以做「床上運動」,事實上壓力與焦慮的確會使性慾下降,對性刺激反應減少,從而導致不舉。另外,過去的創傷經驗如之前因不舉而有被傷害或取笑的經驗、曾受性創傷或性虐待等,都可能會產生長期的心理影響,影響性功能。

 

如果真的不舉怎麼辦?

遇到問題最緊要別諱疾忌醫,大膽求助才是王道。

遇到問題最緊要別諱疾忌醫,大膽求助才是王道。

如果不舉真的找上你,也不用擔心,因為這是十分普遍的病症,3分之1男士一生至少經歷一次。你可以尋求以下機構或人士的專業意見,很快便可以再「抬起頭來」:

  • 中醫診所:需要外出就醫,以內服中藥、針灸等方式治療,全天然但治療時間更長。
  • 西醫診所:需要外出就醫,以口服藥、手術等方式治療,較快見效。
  • 網上診所:全網上進行,線上會診避免尷尬,醫生處方後,療程將直送府上。

 

Noah網上男性診所 解決你一切「男」題

透過noah的服務,廣大香港男士可輕鬆解決一切「男」題。

透過noah的服務,廣大香港男士可輕鬆解決一切「男」題。

Noah是全港最大的男性網上診所,一直致力透過網上診症服務,全面支援男性健康的不同範疇,包括不舉早洩治療、脫髮治療、心理治療等。Noah的香港的醫生均持有香港醫務委員會的註冊執照及執業證明書,安全合法,專業可靠。

患者只需到網站完成簡單評估,便可預約會診,更可依喜好選擇視像會診或文字會診。會診後醫生會為患者處方藥物,然後藥物便會在4小時內或在患者指定的時間送達,現在更可選擇便利店自取及貨到付款,十分方便。

即到Noah預約醫生諮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