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08 17:42:00

花粉症舒緩|櫻花並非原因?了解花粉敏感症狀及預防方法

分享:
花粉花粉症舒緩|櫻花並非原因?了解花粉敏感症狀及預防方法

花粉症舒緩|櫻花並非原因?了解花粉敏感症狀及預防方法

不少香港人都到日本、韓國等地賞櫻花,由於正值春天,有人擔心受花粉症(英文︰Hay fever)影響,影響旅行興致。不過其實花粉需要在體內累積一定的分量,才會誘發敏感,旅客毋須過分擔心。事實上,花粉症主要原因並非櫻花?而症狀及預防及舒緩方法,都會在本文提及。

花粉症原因、症狀及舒緩方法(am730製圖) 花粉症原因、症狀及舒緩方法(am730製圖) 花粉症原因、症狀及舒緩方法(am730製圖) 花粉症原因、症狀及舒緩方法(am730製圖) 花粉症原因、症狀及舒緩方法(am730製圖) 花粉症原因、症狀及舒緩方法(am730製圖) 花粉症原因、症狀及舒緩方法(am730製圖) 花粉症原因、症狀及舒緩方法(am730製圖)

花粉症原因

港人對花粉症的認識較淺,花粉症是一種由花粉所引起的過敏反應,因人體免疫系統誤將花粉視為有害物質,就會釋放抗體和抗組織胺抵抗花粉症或過敏性鼻炎。因出現於春天,令不少人都誤會花粉症與櫻花有關,但其實致敏源主要來自柳杉、扁柏和松樹。

花粉症

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士會較易受花粉症困擾。

花粉症症狀

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士會較易受花粉症困擾,花粉症的症狀包括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眼睛痕癢、流眼淚、甚至肌膚粗糙等,嚴重更可能會導致頭痛、腹瀉,甚至誘發氣管炎及哮喘等。

花粉症

花粉症與櫻花其實完全沒有關係!

如何預防花粉症?

  1. 花粉高峰期多為早上,應避免於早上進行戶外活動
  2. 在戶外活動時可戴上眼鏡、帽子及口罩
  3. 外出後徹底清潔身體
  4. 駕駛時關上車窗
  5. 保持窗戶關閉
Ad Block

花粉症舒緩

  • 大蒜可提高免疫力,有人建議生食最有效,並可把大蒜加入沙律醬或意大利青醬
  • 洋蔥含有槲皮素,可有效對抗花粉症過敏反應
  • 薑黃內含薑黃素有活性成分,防止組織胺在體內釋放
  • 菠蘿含蛋白酶,具有強效的抗發炎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