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26 11:23:34

過敏|敏感有救?研究:補充微量元素或可紓緩過敏症狀

分享:
過敏|敏感有救?研究:補充微量元素或可紓緩過敏症狀

過敏|敏感有救?研究:補充微量元素或可紓緩過敏症狀

不少人每到轉季或特定時候,就會因為免疫系統受到刺激而變得活躍,繼而引發各種過敏症狀。維也納一項研究顯示,補充足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質、多酚、鋅及維他命A等,可以將敏感症狀減少超過四成。

 

改善幅度達43%

該項研究邀請58名患有花粉症的女患者,當中28人服食營養補充劑,31人則服用安慰劑。她們在研究開始時,被安排在有花粉環境之中,以記錄其過敏反應及症狀,如鼻分泌、打噴嚏及痕癢等,並因應症狀的嚴重程度給予評分。到6個月後再安排她們進行同樣的評估。

結果顯示,服用營養補充劑及安慰劑的兩組參加者,鼻分泌都有所減少,但營養補充劑組的改善幅度達43%,而安慰劑組只有13%。有關研究已刊載在《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花粉

花粉症是外國常見的敏感症狀,但本地患者相對較少。

功能性缺鐵

研究人員認為,過敏症患者的免疫活動增加令身體出現功能性缺鐵,故此補充足夠的鐵質有助減輕症狀,並幫助免疫細胞生長及成熟,協助免疫系統回到平衡狀態,否則免疫系統可能因為鐵質不足而持續維持活躍。過去亦有研究指鐵、維他命 A、D 和 E等與過敏性疾病有關。

鐵質食物

補充足夠的鐵質有助減輕敏感症狀,協助免疫系統回到平衡狀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