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06 15:30:55

行路|從零開始做運動 由健走開始

分享:
行路

建立運動的習慣可以由行路開始。

不少研究都指出適當做運動可以有益身心,但如果本身沒有做運動的習慣,突然開始做運動有機會拉傷肌肉,亦會很容易就想放棄。要建立運動的習慣,最重要是制訂一套合適的運動計劃,亦可以由行路開始。

行路

開始行路時只要用正常速度就可。

確定健康狀況

做運動前首先需要確定身體的健康狀況大致正常,並可以由行路開始。第一次行路時,可以選擇一條可以連續步行半小時的路,例如公園或運動場,最好當中沒有路口或馬路,行走時不用停下來。

行路

如果沒有不適,下次就可以加大運動的強度。

正常速度

行路時只要用正常速度就可,不需刻意加快速度,只要持續半小時不停下來就可,更可用電話的應用程式記錄速度及距離,完成後評估身體健康狀況,如果沒有不適,下次就可以加大運動的強度。

行路

第二次行路時可以將速度加快。

速度加快

第二次就可以嘗試將行走速度加快,但不要跑步,同樣持續半小時不停下來,維持有點喘氣,但仍可以對話的狀態。隨後幾次的運動方式亦無異,但速度要加快,30分鐘可走完的距離應愈來愈長。

Ad Block
Ad Block
行路

公園是一個不錯的行路地點。

每周行路35

當走路的速度不能再快,就可以嘗試增加時間,每次增加15分鐘。每周行路35日,步行時間維持3060分鐘,時速約6公里,這時就可以開始嘗試進行其他強度比較高的運動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