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14 11:32:15

行路|長者行多啲 研究:每日行多500步 減14%心血管病

分享:
長者行多啲 研究:每日行多500步 減14%心血管病

長者行多啲 研究:每日行多500步 減14%心血管病

年紀愈大,活動能力也隨著機能老化而減退,但就算不跑步或打波,只要每日多走些路,都可以延年益壽。因為有研究顯示,長者每日只要多行500步,發生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風險可減低近一成半,若每日能走四、五千步,則風險更大減近八成之多。

 

助減心血管病風險

該項在美國心臟學會一個科學會議上公布的研究,針對452名平均年齡達78歲並且有動脈粥樣硬化風險的社區長者,利用計步器追蹤他們每日步行數目,並搜集他們的心血管健康狀況。

結果顯示,在長達3年半的追蹤期間,每天步行少於2,000步的長者,約12%曾發生中風、心臟病發及心衰竭等心血管事件,而每日走4,500步的長者則只有3.5%有心血管事件。根據數據分析,年過70歲的長者,每日只要多走500步,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可以降低14%,若每日加起來走到4,500步,則患病風險可以大減77%。

心臟病

每天步行少於2,000步的長者,約12%曾發生中風、心臟病發及心衰竭等心血管事件。

步行更合適

研究人員指出,高強度運動固然可以帶來很多健康好處,但對較年長人士而言,步行可能是更適合及可行的運動選擇,因為步行的撞擊性低,又屬於負重活動,有助骨骼健康,亦對維持肌肉及血管健康有益,持之以恆更能幫助血壓、血糖及體重控制。

其實,最近亦有研究發現,每日只要做11分鐘、即每星期約75分鐘的中至高強度運動,如散步、踏單車或跳舞等,便可以減低患心臟病、中風及某些癌症的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