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11 11:23:45

見字飲水|原來每日需要飲水量因人而異

分享:
見字飲水|原來每日需要飲水量因人而異

見字飲水|原來每日需要飲水量因人而異

你計過每日飲了幾多水嗎?是否聽從8杯水的建議飲夠就算?但最新研究就指8杯水不是人人都適用,飲水量要根據年齡、性別、體態、活動量、環境氣溫、濕度及海拔高度而有所不同,例如男性便比女性往往需要補充更多水才足夠,濕度低時也要飲多一點水。

 

比較水分代謝情況

根據該項在《Science》發表的研究,分析了來自二十多個國家逾5,600人的飲水習慣,並讓參加者喝下含有氫和氧的水,以追蹤水分進入身體後的代謝情況。同時,研究人員亦將參加者所住地區的環境數據,以及能量消耗、體重及性別等作比較。

水分

人體六至七成為水分,而根據體重、年齡、運動量、溫度和濕度等因素下,每人每日需要的喝水量都不同。

男性或需逾3升水

結果發現,男性的水代謝率在廿多歲達到最高,而女性在由20開始55歲均處於高台時期,新生兒每天則約更換了體內約三成的水分。而男性與女性的水代謝量大約相差500毫升,例如一名20歲、體重70公斤的非運動員男性,生活在平均溫度為10℃及相對濕度50%的環境,每天需要吸收3.2公升的水以補充流失,而在環境條件相同的情況下,體重少10公斤的女性則需要約2.7公升的水。

喝水

一名20歲、體重70公斤的非運動員男性,生活在平均溫度為10℃及相對濕度50%的環境,每天需要吸收3.2公升的水。

或成代謝健康標誌物

研究人員認為,隨著人口增加與氣候變化加劇,確定人類每天需要喝多少水變得十分重要,而且水分代謝與其他重要健康指標有關,如體力活動與體脂水平等有關,或可成為代謝健康的標誌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