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12 04:29:57
日報

見字飲水 研究:飲夠水可減病痛

分享:
見字飲水 研究:飲夠水可減病痛

見字飲水 研究:飲夠水可減病痛

水是人體的主要成分,因此脫水可能會危及性命,而補充足夠的水分有助維持健康。研究發現,成年人若飲足夠水分,健康狀況會較佳,患上心臟及肺病的風險較低,壽命也會較長。

逾萬人數據

該項刊載在《eBioMedicine》的研究,跟進及分析了逾1.1萬人長達30年的健康數據,以找出血鈉水平與健康的關係,飲夠水會令血鈉下降,飲水少則血鈉會上升。結果發現,若血鈉在正常範圍的偏高水平,有12%至50%機會出現生物指標提早老化的跡象,即新陳代謝、心臟健康、肺部功能及炎症等均較原本年紀差,而早亡和患上心血管疾病及肺病的風險則分別上升21%及64%。

Ad Block

飲水不足較易患上心臟病及肺病。

近半人飲水不足

研究人員認為,今次研究反映足夠的水分有助抗衰老,推遲病患出現的時間,亦提醒人們每日也要飲足夠的水,包括開水、果汁及蔬果等,以保健康,但全球近半人也飲水不足。

專家指出,只有少數人因患病或藥物影響而需要限水,絕大部分人要達致健康的飲水量並不困難,例如女士每天至少要飲6至9杯水,男士則8至12杯,如運動或工作時流汗更要額外多飲水。

飲水

運動後要補水更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