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7-31 15:30:50

見字飲水|飲得礦泉水多可能會生呢樣嘢?一日應該飲幾多水?

分享:
飲得多礦泉水有機會生腎石?

飲得多礦泉水有機會生腎石?

夏天當然要多補充水分!不過要留意,飲甚麼水亦有學問,有專科醫生提醒,長期飲礦泉水可能會令重金屬堆積在體內,不能排出,增加生腎石的風險!

見字飲水|飲得礦泉水多可能會生呢樣嘢?一日應該似幾多水?

夏天當然要多補充水分!

飲水有咩好處?

人體中有5070%都是水分,每個細胞、組織或器官都需要水分來維持運作,飲水的功用包括促進全身循環、維持體溫正常、潤滑及緩衝關節、保護脊隨和其他敏感組織,及透過尿液、汗水和糞便排出廢物。

見字飲水|飲得礦泉水多可能會生呢樣嘢?一日應該似幾多水?

我們一日到底應該飲多少水?

每日飲水量

我們一日到底應該飲多少水?一公斤體重約需要飲30毫升水,以一個70公斤的人士作為例子,一日的飲水量應約為2,100毫升。但飲水時要留意其他導致身體排水的因素,例如流汗、呼吸及排尿等,故正常人每日的飲水量約落在23升。另外,如果本身屬容易流汗,或在高溫下工作,每日的飲水上限可提高至3.5公升。

見字飲水|飲得礦泉水多可能會生呢樣嘢?一日應該似幾多水?

海鮮、海鹽及紫菜等中均含有豐富的鉀及碘。

長期飲礦泉水會出事?

其實只要飲夠水,無論是水喉水、蒸餾水及礦泉水都可以達到促進新陳代謝的目標,但有泌尿外科醫生提醒,因礦泉水中含有大量礦物質,如果長期飲用,可能會令重金屬積聚在體內,增加生腎石的風險,他解釋,一般濃度不高的礦物質可透過大小便排出,但如果濃度太高,就有機會形成結晶體,即腎石。

想吸收足夠的礦物質,不一定要靠飲礦泉水,海鮮、海鹽及紫菜等中均含有豐富的鉀及碘,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礦物質。

Ad Block
Ad Block

見字飲水|飲幾多?幾時飲?水腫都要飲?解答飲水3個問題

飲幾多?幾時飲?水腫都要飲?解答飲水3個問題 飲水量是否只計水 飲水飲到水腫是否仍要多飲水 不口渴是否不用飲水

常見問題

1. 每日應該飲多少水?

一公斤體重約需要飲30毫升水,以一個70公斤的人士作為例子,一日的飲水量應約為2,100毫升,但飲水...詳情請按此

2. 長期飲礦泉水會出事?

有泌尿外科醫生提醒,因礦泉水中含有大量礦物質,如果長期飲用,可能會令重金屬積聚在體內...詳情請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