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07 13:30:14

通宵|捱夜隔日易頭暈想嘔 教你快速回復方法

分享:
捱夜隔日通常都會感到特別疲倦。

捱夜隔日通常都會感到特別疲倦。

臨近節日,不少人喜歡相約朋友通宵狂歡,年輕時通宵幾晚完全不是問題,但當年紀開始漸長,通宵一晚就要用3日去補,隔日更頭暈想吐,到底捱夜後身體應該如何回復體力?

睡覺

捱夜後身體應該如何回復體力?

加速消耗身體營養

有醫生解釋,捱夜即是我們超過正常入睡時間仍未進睡,不論是工作還是玩樂,當身體需要超時工作,就需要耗用更多的體力及營養,加速消耗身體的營養儲備,令隔日出現頭暈及噁心等症狀。

睡覺

捱夜後如果睡太久有機會變得更累。

增慢性疾病風險

捱夜不但影響身體隔日的活動能力,而會令交感神經亢奮,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影響體內荷爾蒙調節,增加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例如心血管疾病。長遠更可能導致肌膚衰老及增加體重等。

心臟病

捱夜會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補充維他命B及水分

如迫不得已要捱夜,捱夜前可以先補充維他命B及水分,而晚餐都應該盡量清淡,可以多食蛋白質及五穀類,確保身體獲得足夠的營養。另外,捱夜要補充大量水分,飲水量要比平日多,捱夜時亦要持續飲水。

Ad Block
Ad Block
睡覺

捱夜後可用大字型的睡姿小睡10分鐘。

小睡10分鐘

捱夜隔日通常都會感到特別疲倦,但日間時間不要讓自己睡太多,可以以大字型的睡姿小睡,10分鐘為佳,因為睡太久有機會變得更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