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24 12:35:38

金菇點解叫see you tomorrow?打邊爐健康之選降低膽固醇

分享:
打邊爐|金菇點解叫see you tomorrow?

打邊爐|金菇點解叫see you tomorrow?

香港人特別鍾意「烚下烚下」,就算在夏天,火鍋店都要等位。除了肥牛、芝心丸等食物,金菇(英文︰golden mushroom)都是不少人的最愛,更有一個有趣的花名「see you tommorrow」,相信食過金菇的大家都一定有共鳴!

 

打邊爐湯底如何選擇?(am730製圖) 打邊爐湯底如何選擇?(am730製圖) 打邊爐湯底如何選擇?(am730製圖) 打邊爐湯底如何選擇?(am730製圖)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金菇不能消化及分解

金菇稱為「see you tommorrow」,是因為食完金菇後,通常腸胃都不能消化及分解,並會於之後的糞便中和它再見。金菇不能被消化的原因是,因為金菇中含有真菌多糖,胃酸難以分解這種物質,導致金菇很多時會被原形排出。

排便

金菇很多時會被原形排出。

粟米都會原形排出?

除了金菇,粟米及火龍果都是容易被原形排出的食物。由於粟米的膳食纖維非常豐富,故同樣屬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果食得太多更可能令纖維停留在腸內,無法排出氣體,出現脹氣的情況。另外,食火龍果會排出種子,是因為種子的纖維量很高,故與粟米一樣難以被分解。

 

粟米

粟米同樣是容易被原形排出的食物。

金菇營養價值高

雖然金菇不能被分解,但其實其營養價值非常高,同時又是熱低熱量的食物,每100克約只有41卡路里,食金菇可有助降低膽固醇、減少脂肪形成等,想打邊爐食得更健康,金菇是個不錯的選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