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02 16:54:20

長期日夜顛倒致失眠?4招調整生理時鐘

分享:
失眠

生理時鐘一旦打亂,要調整不是易事。

香港人習慣捱夜,生理時鐘一旦打亂,要調整不是易事。長期日夜顛倒,早早上床卻睡不著,隔早又不能準時起床,上班上學無精打采,實在令人頭痛。今次就教大家幾個調整生理時鐘的方法,祝大家都一夜好眠。

曬太陽

曬太陽有助刺激大腦的血清素神經。

多曬太陽

曬太陽有助刺激大腦的產生更多血清素,日間更精神,而血清素在晚上就由大腦的松果體轉化為褪黑激素,有助入睡及改善睡眠質素。

咖啡

如果太晚飲用茶或咖啡,或會令晚上難以入睡。

3點後不攝取咖啡因

代謝咖啡因需要814小時,如果太晚飲用茶或咖啡,或會導致晚上難以入睡,故最好避免於下午3時後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

玩電話

睡前應盡量避免玩電話。

睡前不玩電話

睡前最好保持房間黑暗,而且應該盡量避免玩電話。電子產品螢幕發出的藍光會延後及抑制身體分泌褪黑激素,影響入眠。

Ad Block
曲奇

食消夜有機會打亂生理時鐘。

不吃消夜

晚上10點後,腸胃蠕動的速度會減慢,大腦及腸胃亦會踏入休息狀態,如果食消夜,除了難以消化外,亦會打亂生理時鐘,影響睡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