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05 10:00:00

長者護齒減牙患

分享:

誰說老了就一定會變「無牙公公」或「無牙婆婆」?隨著社會的衞生水平改善,對護齒的認識有所增加,市民的口腔衞生狀況也有改善,以社區長者為例,「無牙」一族由以往的超過一成,跌至近年約5%,大部分長者都擁有20顆或以上的牙齒。正因為長者的牙齡愈來愈多,更需要適當的護理,保持口腔衞生。

不過,單是刷牙並不足夠,也要清理牙縫,亦不要太用力刷牙以免刷傷牙肉,而要牙齒健康則不只要少吃糖果,更重要是減少進食次數。另外,定期接受牙科檢查都十分重要,牙醫會因應情況給予意見,令大眾可以用適合自己的方法護理牙齒,以有效減低牙患出現的機會。

只是衞生署過去進行的調查發現,即使口腔出現問題,很多長者都不願求醫處理。很多口腔問題若能及早治療,不但可解除病人的痛苦,也可以有更多的治療選擇,費用亦可較為便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