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4 11:30:16

關注婦女健康 澳研究:更年期致婦女提早退休 年均損失近800億元

分享:
關注婦女健康 澳研究:更年期致婦女提早退休 年均損失近800億元

關注婦女健康 澳研究:更年期致婦女提早退休 年均損失近800億元

女性一般在40歲過後,開始面對及步入更年期,相關症狀不但可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可能因此而錯失職場的拼搏機會。澳洲一項全國婦女健康調查便發現,不少中老年女性都受更年期困擾,部分人更因此而要休假及提前退休,估計每年造成的數入的退休金損失高達800億港元。

關注婦女健康 澳研究:更年期致婦女提早退休 年均損失近800億元

四分一年屆45至64歲的婦女指更年期引起的症狀令其日常活動變得困難。

症狀令日常活動困難

根據澳洲的調查,四分一年屆45至64歲的婦女指更年期引起的症狀令其日常活動變得困難,17%的婦女因為更年期症狀而曾經長時間假。在過去5年中曾長時間休假。數據分析更顯示,更年期是女性提早退休的重要因素之一,她們的退休齡因此比男性提早7.4年。

Ad Block

產生各種身心症狀

專家指出,女性因為懷孕的天性,故體內的雌激素、黃體素等性荷爾蒙會有周期變化。雖然雌激素對女性身心都有保護作用,但隨年齡增長,荷爾分泌會減少,並產生各種身心症狀,包括潮熱汗出、緊張焦慮、失眠及集中力下降等等。

他們認為改善職場環境有助改善婦女因為更年期而要休假及提早退休的問題,包括創造正向的職場文化、建構友善的工作環境,亦可以考慮制定彈性的工作條件,讓更年期婦女有足夠的休息。

 

Ad Block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更年期自我檢測量表,男性逾三項恐睾固酮低下(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