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8 12:00:00

防眼瘡謹記避免摸眼

分享:
大家有無試過生「眼挑針」?(互聯網圖片)

大家有無試過生「眼挑針」?(互聯網圖片)

患俗稱「眼挑針」的眼瘡,坊間有人會笑指是「看到髒東西」的結果,但真正原因是油脂腺堵塞,令細菌滋生,令眼皮出現局部紅腫、抽痛或腫痛,並慢慢形成膿包。輕微的眼瘡可以透過適當的護理解決,但若情況嚴重就要盡早求醫。

眼瘡的成因有很多,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患病機率較高;疲勞和熬夜造成分泌失調、眼睛過度勞累,又或經常捽眼或用手摸眼,都較容易導致皮脂腺阻塞、發炎,繼而引發眼挑針。

若剛發現眼瘡的蹤影,可以嘗試用熱敷緩解,將乾淨的毛巾以溫水浸濕後,擰乾並敷在眼睛上,每天進行三數次,每次放5至10分鐘。如熱敷後眼瘡仍不退,又或眼瘡愈來愈大,就要找醫生處理,必要時或需要以小手術引流眼瘡膿液,才能徹底解決。

不想眼瘡來襲,大家應盡量保持正常的作息,不要過度使用眼睛,並且盡量減少用手觸碰眼睛,才能減少眼挑針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