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1 17:41:26

食神韜韜暴瘦|如何減肥成功?少食碳水化合物即係唔食?過重人士應該做咩運動?

分享:
食神韜韜暴瘦|如何減肥成功?少食碳水化合物即係唔食?過重人士應該做咩運動?

食神韜韜暴瘦|如何減肥成功?少食碳水化合物即係唔食?過重人士應該做咩運動?

食神韜韜日前透露生意唔好,灣仔大榮華圍村菜即將結業,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其暴瘦身形,難免令人想像他是否患病。於是他在抖音中解釋,他為了健康著想而減肥,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三高「靚仔」。到底他用了甚麼方法減肥?

 

33個月減130

韜韜從該影片中透露,自己是減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並多做運動,以一個月減4磅的速度,經歷33個月的時間,從325磅減至195磅!從健康的角度看,一個月減去4磅,即每周一磅的速度減重相當理想,身體較易適應體重轉變,長遠食量亦已適應的關係,反彈的機會也少。如果落磅太快的話,身體反而會以為進入飢荒狀態而自動減慢新陳代謝,最終「愈減愈難減」。減肥是長期作戰,毋須急於一時。

食神韜韜梁文韜

以前最肥的時候腰圍達48吋。

減碳水要減幾多?

不少人減磅都會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的而且確碳水化合物是身體能量主要來源,如果減少攝取的話對減磅會有不俗效果,每餐過後也會較少「恰眼瞓」。美國FDA建議每日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是每日所需能量的六成左右,假設每日消耗2,000千卡,即應從碳水化合物中攝取1,200千卡,等於300克碳水化合物。要減磅的話,可以將攝取量減半,取而代之是蛋白質(減少肌肉在減磅時流失)、蔬菜(增加胞肚感)和健康油脂,此舉同時有助改善血液中的膽固醇狀況。

而近年生酮飲食大行其道,將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減至最低,攝取較多油脂,令身體改以脂肪作為能量來源,從而達到消脂功效。由於此法相對極端,執行前應諮詢專業人士。

飯 糖分

留意膝關節負荷

運動方面,對於過重或肥胖人士未必適合一些具撞擊性的運動,例如跑步,因為每一步單腳要承受2.5倍體重,或令膝關節的負荷過大,引致受傷。帶氧運動可以考慮游泳、單車、橢圓機,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可以引入負重訓練,可避免肌肉流失,甚至乎能夠增加肌肉,提升新陳代謝,自然更有效減磅。而且負重訓練的器械、啞鈴等都可以調節重量,動作和重量選擇得宜就可避免了跑步傷膝一類的問題。

橢圓機 肌肉訓練

常見問題:

女士啤梨身形點處理?

當身體開始積聚脂肪,就會先由臀部和大腿開始變胖…詳情按此

食藥減肥得唔得?

過去用於減重的藥物往往因為嚴重副作用或效果不彰而要回收停用;但…詳情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