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0-12 11:30:00

食素|不是跟潮流 不愛葷食可能關基因事?

分享:
食素|不是跟潮流 不愛葷食可能關基因事?

食素|不是跟潮流 不愛葷食可能關基因事?

茹素未必與意志或宗教有關,有可能是遺傳基因在發揮作用。因為有研究發現至少3個與素食有很大關係的基因,這些基因透過影響身體的脂質代謝而控制我們的飲食傾向,故此有些人可能更適合素食。

Ad Block

3個基因有強烈關係

西北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英國生物庫,分析超過5千名嚴格素食者,即過去一年沒有吃過任何肉食的人,並與30萬名有吃肉的人作比較。結果他們發現有3 個基因與素食有強烈關係,以及另外 31 個可能與素食相關的基因。基因分析則顯示,素食者更傾向有這些基因,並且與肉食者有不同的變異。相關研究結果已於《PLOS One》公布。

素食

研究人員指出,與素食相關的多個基因都與脂質代謝有關。

與脂質代謝有關

研究人員指出,與素食相關的多個基因都與脂質代謝有關,推測可能與脂質代謝的遺傳差異及其影響大腦功能有關,導致有些人可能是因為基因的需要而選擇食用植物或肉類以提供所需的某些脂質,但強調仍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檢驗。

有專家指研究結果反映基因和飲食選擇的關係錯綜複雜,未來可能需要根據遺傳因素提出更個人化的飲食建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