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07 13:25:32

食育|一街都係飲品誘惑!營養師教你6招輕鬆幫孩子減糖

分享:
營養師廖容綺建議,讓孩子習慣喝無糖或減糖飲品,並且控制糖分攝取量、學習如何看營養標示,久而久之,孩子反而不愛全糖飲料,甚至覺得「很膩」。

營養師廖容綺建議,讓孩子習慣喝無糖或減糖飲品,並且控制糖分攝取量、學習如何看營養標示,久而久之,孩子反而不愛全糖飲料,甚至覺得「很膩」。

台灣約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小學生,每天喝含糖飲料!營養師廖容綺在臉書發文分享:「與其一直禁止,不如教育他」,讓孩子習慣喝無糖或減糖飲品,並且控制糖分攝取量、學習如何看營養標示,久而久之,孩子反而不愛全糖飲料,甚至覺得「很膩」。

 

多機會接觸

廖容綺表示,曾經有媽媽詢問關於孩子吃甜食跟甜飲料的問題,「身為營養師的我當然知道糖對成長中孩子的影響。小時候在媽媽的掌控中,可以決定要給孩子吃甚麼?但不給吃,長輩會給,親朋好友會給,上了學更是有很多機會接觸到。記得當時哥哥開始上學,每周都有同學過生日還有各種節日慶祝活動永遠有收不完的餅乾、糖果、巧克力。」

朱古力

即使父母不給予零食,孩子還有很多機會接觸得到。

教育是重點

要讓小孩不吃甜食、不喝甜飲是很難的一件事,但仍有方式可讓孩子吃得健康。廖容綺說明:「與其一直禁止,不如教育他,這點很重要!但習慣是要從很小的時候訓練養成,食育愈小愈早開始愈好,父母都需要費心的,我認為『把心力花在教育(食育),當孩子離開我們控制範圍時,才會自律,他會選擇食物』。」

減糖6招

減糖6招

減糖6

她特別提供方法給家長們參考:

1.嘗試 2.習慣 3.學習 4.平衡 5.分享 6.感受

廖容綺最後呼籲,除了以上的技巧外,「環境」是很重要的,減糖是需要家長們一起執行的,一起「刻意的練習」養成習慣。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