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06 13:15:00

食飽之後仲係口痕?可能係少咗某啲營養

分享:

零食

無論工作間還是家中,很多人都備有零食箱,即使剛剛才吃完豐盛的午餐,卻依然覺得口痕痕而打開一包又一包的零食,口慾如無底洞,體重就不斷向上升。原來「嘴饞」與大腦神經有關,特別想吃某些食物時可能是大腦發出的求救訊息,代表著身體缺乏相關的營養。

 

5類食物代表的營養素

  1. 甜食:可能是身體能量不足的訊息,當身體太累或消耗過多能量時就會想吃甜的食物,宜選擇一些低糖低熱量的食物代替糖果及甜品。
  2. 肉類:可能是胺基酸或鐵質不足,或許飲杯牛奶便已經能夠補一補。
  3. 冰塊:有研究顯示,咬冰可以提神,但也會損傷脾胃,改吃水果可能會更好。
  4. 炸物:可能是身體脫水或電解質失衡,這時可以補充水分或運動飲料,緩解口痕。
  5. 朱古力:可能是缺乏維他命B雜,令人容易疲倦及情緒低,雖然朱古力可以幫助釋放血清素,但其實吃些紫菜、果仁也有類同功效。
肉類 朱古力
Ad Block

可能是口渴

另方面,中醫認為太為食是一個不正常的狀況,也可能傷害脾胃功能,或需要把把脈找出原因。其實有時口痕未必是肚餓,可能只是口渴的訊號,這時飲幾啖水可能就已經能夠解除口癮,若半小時後依然覺餓,才是真的餓呢!

飲水

口痕未必是肚餓,有可能是口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