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08 15:34:00

冰水壞處或加劇感冒 但好處有助身體降溫減少出汗?

分享:
冰水

冰水真的對身體不好?

到日本旅行食拉麵時,店員總會送上一杯冰水;食韓國美食時,枱面上放的都是冰茶。我們常認為冰水對身體不好,但為甚麼喝冰水就等如傷身?冰水既有壞處又有好處,在夏天時更加要留意。

飲水好處|舒緩關節痛、皮膚保持年輕 仲可以減低心臟病風險(am730製圖) 飲水好處|舒緩關節痛、皮膚保持年輕 仲可以減低心臟病風險(am730製圖) 飲水好處|舒緩關節痛、皮膚保持年輕 仲可以減低心臟病風險(am730製圖) 飲水好處|舒緩關節痛、皮膚保持年輕 仲可以減低心臟病風險(am730製圖) 飲水好處|舒緩關節痛、皮膚保持年輕 仲可以減低心臟病風險(am730製圖) 飲水好處|舒緩關節痛、皮膚保持年輕 仲可以減低心臟病風險(am730製圖) 飲水好處|舒緩關節痛、皮膚保持年輕 仲可以減低心臟病風險(am730製圖)

冰水或加劇感冒偏頭痛

曾有研究指出,冰水有機會加劇感冒的症狀,包括令鼻涕更濃稠、加劇鼻塞的情況等。有醫生建議,感冒時最好避免飲冰水,避免加重病徵。但要注意,飲熱水會令本身喉嚨發炎的患者不適,故感冒時最好飲暖水。另外,亦有研究指出,冰水會加劇偏頭痛,並對於食道賁門弛緩不能症有不良影響,患者要特別注意。

感冒食療及應對方法(am730製圖) 感冒食療及應對方法(am730製圖) 感冒食療及應對方法(am730製圖) 感冒食療及應對方法(am730製圖)

冰水好處 幫助降溫減少出汗

不過除了感冒或患病時應避免飲冰水外,其實於運動後飲冰水可以幫助身體降溫,同時都可提升運動表現。有研究曾指,飲熱水的人士出汗量會較高,相反飲用冰水者的出汗量有明顯減少,證明冰水不但可以止渴、降溫,亦可減少出汗量。

飲冰水

大熱天時記得飲多啲水!

在炎夏出汗量多,在室外仍要勉強飲熱水實屬難事,飲足夠的水比起水的溫度更重要,所以不管是冰水、暖水還是熱水,可以為身體補充足夠的水分才是最重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