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4-27 12:00:00

首支瘧疾疫苗試點計劃 東非馬拉維啟動

分享:
首支瘧疾疫苗將於西非馬打威施打。

首支瘧疾疫苗將於西非馬打威施打。

瘧疾是全球其中一個最主要的「殺手疾病」,每兩分鐘便奪走一名小朋友的生命,而大部份都發生在非洲。可幸地,研發長達卅載的瘧疾疫苗,日前先行於東非馬拉維開始進行施打計劃,為處於死亡邊緣的孩子們帶來曙光。

據《WHO》資料及英國《衞報》的報導,全球首支瘧疾疫苗於4月23日在馬拉威開始施打,成為首批針對2歲以下幼兒施打的三個國家之一,另兩國為加納和肯尼亞。瘧疾是經受感染的雌性瘧蚊傳播的疾病,感染者會有發燒、頭痛、嘔吐等症狀,嚴重的更會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2017年全球有435,000人死於瘧疾,而衛生環境相對落後的非洲,疫情尤其嚴重,有超過2億人感染,死亡率高達9成,尤其在5歲以下幼童所面臨的風險為最高。

歷時30年來研發的「RTS,S」是全球首支瘧疾疫苗,也是迄今唯一具顯著效果減少兒童染上瘧疾的疫苗。臨床試驗發現,這疫苗可以防止約40%的5個月至17個月大的幼兒受瘧疾感染。世衛組織和各組織計劃在加納、肯尼亞和馬拉維三國,施打多達1000萬劑疫苗,希望可為每年惠及三個國家合共36萬名兒童。

(來源:WHO)
網址:https://www.who.int/news-room/detail/23-04-2019-malaria-vaccine-pilot-launched-in-malawi

 

世衛期望疫苗能每年惠及三個非洲國家共36萬名兒童。(來源:WHO)

世衛期望疫苗能每年惠及三個非洲國家共36萬名兒童。(來源:WHO)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