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25 17:57:32

香蕉可以對抗冠狀病毒?

分享:
香蕉可以對抗冠狀病毒?

香蕉可以對抗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相信未來還會繼續出現變異,目前醫學屆仍在尋求對抗的方法。而港大醫學院臨床醫學學院微生物學系、美國密歇根大學、奧地利約翰‧開普勒林茨大學及其他海外機構的研究發現,答案可能是香蕉。

 

抑制多種冠狀病毒感染

當然研究並非指吃香蕉可以對抗冠狀病毒,而是經過分子工程改造的香蕉凝集素H84T-BanLec。研究團隊細胞系模型中,證明H84T-BanLec可以有效抑制多種冠狀病毒感染,包括新冠病毒及其變異病毒株;於人類離體肺組織實驗中可抑制MERS-CoV的增殖;而在小鼠實驗亦有抑制新冠病毒的效果。研究也發現H84T-BanLec與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有的多個「甘露糖位點」黏合力很高,這說明了H84T-BanLec為何可對抗多種冠狀病毒,亦可能是病毒難以產生耐藥性的原因。

口罩

H84T-BanLec或有助對抗疫情。

具潛力發展成藥物

因此團隊認為,H84T-BanLec極具潛力成為廣譜抗冠狀病毒藥物,而除了新冠病毒外,鼻內注射H84T-BanLec也可能成為應對呼吸道病毒季節性爆發的有效方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