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20 17:17:02

骨質疏鬆|世界骨質疏鬆日 長者、更年期女性、感染過新冠都屬高危 及早關注骨骼健康

分享:
世界骨質疏鬆日 長者、更年期女性、感染過新冠都屬高危 及早關注骨骼健康

世界骨質疏鬆日 長者、更年期女性、感染過新冠都屬高危 及早關注骨骼健康

高危者宜多注意

長者、更年期過後女性、曾接受卵巢切除手術、內分泌失調或平日飲用過多咖啡因飲品人士,都是骨質疏鬆的高危人士,而原來疫情亦有影響。早前有外國研究指出,曾因新冠肺炎入院的康復者也常見骨質疏鬆,估計與新冠病的感染和治療有關。

新冠肺炎

曾因新冠病毒感染而入院治療的康復者,有較高風險患上骨質疏鬆。

多做負重運動有助預防

如果患者出現骨折,常見情況是五十多歲跌倒時用手撐地令手腕骨折;六十多歲脊椎承受不了體重而骨折,到七十多歲又因跌倒而令髖關節出現骨折,大大影響患者的活動能力,因此及早檢查和預防十分重要。平日除了多攝取鈣質、多曬太陽之外,亦可做負重運動,包括緩步跑、抗阻力訓練等,都有助提升骨質。

負重運動

抗阻力運動可以刺激骨骼生長,密度提升。

骨質疏鬆自我評估測試

為鼓勵大眾及早關注骨骼健康,DrGo用戶由即日起至1231日可登入DrGo網頁進行「骨質疏鬆自我評估測試」,完成風險問卷調查並合資格人士,將可參加由卓健醫療提供的指定骨質疏鬆檢查計劃,包括DEXA雙能量X光骨密度掃描儀檢查及醫生跟進報告,名額共100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