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10 11:30:05

髖骨骨折|研究:簡單幾招可大減髖骨骨折意外

分享:
骨折輪椅

骨質疏鬆引起的髖骨骨折,不但可以引致永久性傷殘,更可以奪人性命。澳洲一項研究發現,不僅是高危人士,而是由整個社區實行一些能強壯骨骼的簡單措施,便可以大幅減低髖骨骨折的風險。

Ad Block

骨折大減四成半

由澳洲多間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分析了一項針對骨質疏鬆症的流行病學研究數據,當中包括逾3,000 名年過60歲的人士,並長期追蹤以了解骨折發生率和風險因素。結果發現,在 1988至92 年的第一組和 1999至2001 年的第二組之間,骨質密度雖然只增加了 3%,但同期髖骨骨折的發生率顯著下降 45%。該項研究已於《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公布。

鈣質

多吃豐富鈣質食物,加上攝取足夠維他命D,可減慢骨質流失。

三個簡單措施

研究人員指出,骨質疏鬆症患者固然容易發生髖骨骨折,但問題其實大多見於非骨質疏鬆症患者的人士身上,因此對於每個人、尤其是長者而言,老年人來說,採取行動改善骨骼健康非常重要,就算骨質密度只是輕微改善也能大大減低相關骨析的風險。

他們又表示,骨骼健康受到生活因素的影響,例如吸煙、運動和營養攝取等,因此只要遠離煙草、做適量的運動,以及攝取足夠的維他命 D 和鈣質,便已經能夠減少骨質流失,預防骨折發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