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18 20:30:06

高燒不退原因 或感染腺病毒 7習慣預防 家長注意

分享:
腺病毒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和消化道病毒。

腺病毒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和消化道病毒。

腺病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和消化道病毒,好發於6個月至5歲的幼童,長者及免疫力受的人士亦屬高危族群。感染腺病後,患者除了會出現呼吸道的症狀,也有機會出現腹瀉、眼睛發炎及紅疹等。

家長注意|高燒不退或感染腺病毒 7習慣預防

不同血清類型的腺病毒可引致不同的病症。

腺病症狀

不同血清類型的腺病毒可引致不同的病症,例如咳嗽、流鼻水、喉嚨痛及發燒等呼吸道感染病症;腹痛及腹瀉等腸道感染病症;及紅眼症

家長注意|高燒不退或感染腺病毒 7習慣預防

學校及院舍都是爆發腺病毒的高風險地方。

透過飛傳播

腺病毒主要透過飛傳播,包括直接接觸患者的口鼻分泌物及進食受污染的食物或食水等,學校及院舍都是爆發腺病的高風險地方。

腺病毒的潛伏期為214日,現時未有抗病毒療,患者一般依靠輔助性治療及補充水分

家長注意|高燒不退或感染腺病毒 7習慣預防

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掩蓋口鼻。

預防腺病毒

Ad Block
預防腺病毒方法包括多做運動及均衡飲食(am730製圖) 預防腺病毒方法包括多做運動及均衡飲食(am730製圖) 預防腺病毒方法包括多做運動及均衡飲食(am730製圖) 預防腺病毒方法包括多做運動及均衡飲食(am730製圖) 預防腺病毒方法包括多做運動及均衡飲食(am730製圖)
Ad Block
甲型流感預防方法(am730製圖) 甲型流感預防方法(am730製圖) 甲型流感預防方法(am730製圖) 甲型流感預防方法(am730製圖) 甲型流感預防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